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证荣光丨全国劳动模范李红勇:现场震撼的一幕幕 让我们情不自禁一起《歌唱祖国》
10-05 10:2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0月1日中午12点38分,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进入尾声之际,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观礼台上地人们也唱起了《歌唱祖国》。在这场大合唱当中,全国劳动模范、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项目经理李红勇就是参与者之一。

“震撼!这次盛会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回忆起此前在庆祝大会现场的画面,李红勇至今仍激动不已。

伴着太阳一同走向天安门

今年53岁的李红勇,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航道整治施工和水下爆破技术研究创新。在他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长江航道上一块块礁石被炸除、一处处险滩被治理,一段段望而生畏的“畏途”,变成了江宽水阔的“坦途”。

凭着自己的勤奋努力,他也从一名普通的航道工人成长为知名的水下钻爆专家,成为新时期技术型、创新型、实干型职工的杰出代表。凭借在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李红勇先后荣获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首届巴渝十大工匠、全国水运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全国劳动模范。

“最初得知赴京观礼的事情,还是在9月初的时候。”李红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当时在接到通知后,他第一反应就是有点不敢相信,能够去北京参加这场盛会,这是他以前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事情。

国庆节当天,李红勇不到5点便起了床,为现场观礼做着准备。在将那枚熠熠生辉的“全国劳动模范奖章”别在胸前之后,他与其他观礼人员一起,乘坐大巴车去往庆典大会停车点。“停车点距离观礼台有一段距离,我们步行来到了观礼台。”

逐渐升起的太阳,陪伴着大家一同朝着天安门广场行进,每个人脸上都流露出激动与兴奋之情。

untitled1_副本.png

李红勇(右一)

大家合唱《歌唱祖国》感人震撼

上午10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在这场令每一个中国都无比骄傲的庆祝活动中,有几个细节给李红勇留下了深刻印象。

“印象最深的,是悬挂党旗、国旗、军旗的空中护旗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李红勇说,这一幕标志着阅兵式的正式开始,由武装直升机组成的“70”字样,也寓意新中国走过了70年辉煌历程。

此次在无人作战模块方队中亮相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让李红勇记忆深刻。“黑色涂装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是首次亮相国庆阅兵,它看起来科幻感十足。”

此外,地面受阅方队压轴登场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作为“大国重器”,同样让人激动。

而要说最令自己感动的瞬间,那便是群众游行临近尾声时,大家起立情不自禁合唱《歌唱祖国》的时刻,既震撼又感人。“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激动,特别是通过这次庆祝大会,更让我们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红勇表示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把工作变成了不懈追求的事业,持续不断发展水下爆破技术,为长江航道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