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万游客来重庆 网友说:是宠爱的感觉!
10-03 23:15: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个国庆假期,重庆的旅游又“火”了,假期首日,仅渝中区游客人次就突破了一百万人次。先看几张图感受一下。▼▼▼

(朝天门广场监控画面)

(陕西路监控画面)

(10月2日 千厮门大桥)

昨天晚上十点左右地图上查看实时路况是这样的。▼▼▼

(车流量很大,各条线路已经变红)

今天中午地图上查看热力图是这样的。▼▼▼

(颜色越深的地方表示人越多,热门景区已经发红,热力十足)

为保障游览安全,缓解交通压力,市公安局和市文旅委分别通过短信和微博向广大市民提议:错峰出行,展示重庆市民良好形象。▼▼▼

满屏的宠爱,这也太……重庆了。▼▼▼

网友@小甜橘半糖少冰 没记错,有新闻为证,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去年的国庆节,千厮门大桥都变成了“人行桥”。▼▼▼

宠爱不止于此,游客想要拍“轻轨穿楼”,重庆就修了一个可以驻足拍照的观景平台。▼▼▼

这波操作也得到了市民的热情响应。▼▼▼

礼让外地游客,主要目的,其实是希望不管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能有良好的生活或旅游体验。

交巡警发布出行建议

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在渝中区的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等地,交巡警将会适时采取交通限制措施:

朝天门区域,对东水门大桥进入陕西路、打铜街、小什字方向车辆,改走长江大桥或菜园坝大桥;

在小什字路口,对经新华路、陕西路方向进入朝天门区域车辆,改走打铜街、解放东路、长滨路;

在朝千立交,对经嘉滨路、棉花街、朝千路方向,进入朝天门区域改走朝千隧道、长滨路。

交巡警提醒,过往市民和车辆驾驶员,注意现场民警的疏导指挥;同时建议市民、游客到渝中区各个景点,尽量乘坐公共交通。

网友@黎叔向前冲 介绍小众打卡地▼▼▼

1 北仓,得名于江北纺织仓库。在这里,一砖一瓦都还保留着上世纪90年代的风貌,位于这里的北仓图书馆被誉为重庆最美图书馆。

2 鹅岭贰厂是由重庆印制二厂改造成的一座充满工业和文艺气息的文创产业公园,前身是民国中央银行印钞厂,这里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的取景地。

3 被称为重庆最美街巷的中山四路——高大的黄葛树,宽敞的林荫道,别致的青砖灰瓦,深厚的历史留存。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原标题:百万游客来重庆 网友说:是宠爱的感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