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认识一下!国庆70周年阅兵文职人员方队里有三个重庆帅小伙
10-03 17:3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文职人员方队引人瞩目,在队列当中,有来自重庆警备区的三名文职人员,他们是陈安、程杰、李丞帅。

0_副本.jpg

陈安

2018年年底刚转改为文职人员的陈安,如今在荣昌区人武部工作。陈安直言:做梦也想不到,我都脱下军装了,居然还有机会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

对于此次阅兵,陈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摆臂训练。“文职人员方队由于没有持枪,别的方阵只需练踢腿,而我们不但要训练踢腿,还要训练摆臂。徒手方队着重要求摆臂的定位和力度。每天到训练场,第一件事就是站在摆臂线进行原地摆臂训练,至少要训练30分钟,齐步正步摆臂来回交换,教官口哨不停,摆臂不止。现在一听哨音,就想着摆臂。”回想起半年来的生活,陈安感慨地说。

10月1日当天,陈安和战友们凌晨2:30起床,3:00吃早饭,6:00到达天安门。“但我的心情其实很平静,因为半年来天天构思模拟着这个情景,到了现场反而淡定了,唯一的想法是必须拿出最好状态!”今天上午,当陈安回忆着3天前的场景,语气里依旧掩饰不住自豪和喜悦。

9_副本.jpg

程杰

程杰来自重庆警备区综合训练队,是2018年年底通过社会招聘方式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队伍的。

“96米,128步,1分06秒,为祖国献礼!”阅兵式结束后,程杰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这样的话。看着程杰发的朋友圈,父亲程永林心潮澎湃,眼里泛起了泪花。“儿子能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我们很高兴。”程永林说,今年5月份,他就收到了程杰进入阅兵村,被选上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消息,一连几天,真是高兴得合不上眼。

8_副本.jpg

李丞帅

北碚区人武部文职人员李丞帅,参加阅兵训练的半年时间里瘦了39斤。在这39斤的数字后面还有更多的数字:报到第一天,放下背包就是1个小时的军姿,往后的每天至少2个半小时军姿;参训半年来,每天早上6点起床,10点以后休息,日均步数30000步以上;双腿两侧,摆臂训练摩擦出的淤青没有断过,两只脚上,磨出的水泡难以数清……

李丞帅的母亲这些年来身体一直不好,行动不方便,需要坐轮椅,儿行千里,妈妈能不能放心和支持?

“能到天安门前接受检阅,是一个军人至高无上的荣誉!妈妈等你胜利凯旋!”得知儿子有机会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时,母亲这样鼓励他,给予了李丞帅极大的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左庆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