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启新征程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10-02 16:4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现场直播盛况。

GetAttachment (1).jpg

“作为生态环境工作者,我们将加倍努力,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重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3.5%,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82%,长江干流重庆段总体水质为优,三峡水库成库后水环境保持稳定。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从2013年的206天提升到2018年的316天,PM2.5浓度从70μg/m3下降到40μg/m3。

今年截至8月,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总体为优,4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2.9%。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04天。

GetAttachment.jp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紧盯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争取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持安全。将紧盯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抓好各类反馈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为群众解决好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将紧盯服务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实见效,培育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引导居民践行绿色消费方式,抓大保护促绿色化,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将紧盯各项专项行动和任务,打好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加快“建治管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重庆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陈翔 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