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首日渝中部分区域人流全面饱和,温馨提示大家错峰出行哦
10-02 16:35:00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刚刚从渝中警方获得最新权威数据,国庆长假第一天,渝中区各重点区域、热门景点客流量居高不下。前往各景区景点的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客流量不断攀升,线路负荷强度不断增大。据统计,假期首日,解放碑接待游客达到40万人次,洪崖洞达到14万人次,朝天门、来福士购物中心达到40万人次。三个区域的人流量均呈现严重饱和状态。根据这个信息,文旅专家建议市民、游客可避开高峰期出游,并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交通工具。

据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相关专业人士介绍,景区景点接待游客数量超过承载极限后,游客的旅游体验和旅游舒适度均会大幅度下降。所以,建议广大市民、游客,尽量不要在高峰期扎堆前往某一个区域或者景点,并提前了解相关权威信息,对目的地的客流情况和管控信息做到心中有数,错峰出游, 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记者还了解到,今(2)日,渝中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等景区景点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将根据人流、车流情况,适时采取更加科学、全面的交通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游客通过“重庆交巡警”“平安渝中”“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官方微博、“在渝中APP”“微渝中”官方微博,密切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和交通限制措施。如遇临时交通管制,请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同时,请大家文明出游,遇到问题可就近向现场一线值班值守干部、志愿者和景区景点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