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一刻的重庆丨重邮大学生和公交车司机:看到整齐划一的方阵,都热泪盈眶
10-01 17:2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韩师傅,你搞快点,都开始了。”

“好的,我马上过来……”

10月1日上午,重庆公交集团西部公交白市驿分公司调度室的门前,一个小小的平板电脑却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在屏幕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在转播中。

9.jpg

“今天我们不放假,坚守岗位职责,但是也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西部公交白市驿分公司的党支部书记蒋波表示,自己刚才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受阅部队整齐的步伐、威武的英姿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卫国长城。70年峥嵘岁月,新中国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并昂首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重庆邮电大学,师生700余人在学校科技会堂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另有值班教职员工、学生在会议室、教室、宿舍等通过各种方式收看。

8.jpg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林表示,通过观看大会,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信息学科特色和优势,强化对标提能、突出发展贡献,扎实抓好“双一流”和“大数据智能化试验场所、科技高地、人才高地”建设,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现代化国防、网络强国和智慧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礼炮轰鸣,歌声嘹亮;队伍整齐,军容威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队奏鸣曲,多个方队的军人们昂首阔步、意气风发的朝着天安门广场走来,他们铿锵有力、牌面整齐、米秒不差!这整齐划一的步伐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令我热泪盈眶。”校研究生会主席梁佳妮观看完大会后表示,自己被感动了。“祝福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我深深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