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除了120 国庆黄金周有紧急健康问题还可以这样做!
10-01 17:4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黄金周已经到来,大家可以痛快畅享七天假期了!

不过,不管是待在家里还是外出旅游,要想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长假,健康安全是绝对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果在旅途中出现磕磕碰碰、头晕目眩、突发疾病等,或是只有一个人宅在家里出现烫伤、割伤等,在无法自行解决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呢?除了赶紧拨打120求助,你还可以根据情况这样做。

1日,上游新闻·重庆记者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获悉,为了让大家放心出行、在家放心玩耍,特意在今年国庆推出一项名为“国庆七天 视频咨询公益护航”的惠民服务,让医生从医院通过手机视频来到广大市民的身边,为市民提供这些视频健康咨询。

1、就医指导:根据市民病情协助选择科室,解决就医困惑。

2、常见急诊处理建议、常见急性伤、病处理的咨询。

3、症状、体征答疑:根据市民自述症状、体征,分析身体健康状况及解决方式的建议。

据悉,需要健康咨询的市民可以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官方APP(急视救)中进行如下操作(见图解)。或是在微信中搜索“重庆视频120”,进入小程序,直接用微信账号登录,点击“视频健康咨询”按钮,并点击“同意”后,开启视频通话,和医生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从10月1日0点到10月7日24点市民和游客均可享受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急诊科提供的视频健康咨询服务,给国庆长假增添一份健康保障。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