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证荣光丨不拍照不录像 他全身心投入感受这伟大时刻
10-01 17:5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成功举行。此次参加阅兵观礼的人群中也有不少重庆人。全国劳动模范、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就是其中之一。观看了庆祝大会,王国华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现场观礼让他无比激动和自豪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礼炮轰鸣,歌声嘹亮;整齐的队伍,威严的军容;精良的装备,科技的魅力。晴朗的天空,欢呼的人们,无不显示出阅兵的隆重与壮观,让我感动不已。我爱你 ,中国!”观看了阅兵式后,王国华在自己的备忘录上写下了这样的话语。

阅兵仪式结束后,王国华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

“观看过程中,我没有拍照也没有录视频,可以说是目不转睛看完了全过程,只想让自己全身心投入用心感受这个伟大的时刻。”

王国华说,大会的每分每秒都让他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祖国蒸蒸日上,日新月异,他为祖国的伟大强盛感到无比高兴。

在他看来,从新中国成立初期艰苦奋斗、筚路蓝缕,到改革开放后开拓创新、蒸蒸日上,中国迈向前进的每一个步伐,都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智慧与气魄,都饱含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拼搏。

“今天的中国,已经是日月换新天,中国梦正在变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现实。”王国华说。

要把更多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王国华是重庆巴蜀中学校长。他带领着巴蜀人提出了“善为根、雅为骨、志为魂”的德育理念;提出了“创建一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受人尊敬的中华名校”的办学愿景;提出了“挖掘潜能,张扬个性”的办学特色;提出了“责任立己,制度立校”的管理理念;提出了“精教博学,减负提质”教学理念。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在天安门前观看庆祝大会,王国华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在2015年9月3日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他也参加了当天的阅兵观礼。

再次受邀,王国华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

“我是大概一周前得到的通知,当时非常激动,甚至有些不敢相信,还反复确认了几次。”

王国华说,他9月29日抵达北京,这几天,他和其他劳模一起在中国职工之家交流,看到劳模里人才辈出,也激发了他更加努力学习进步。

王国华表示,回重庆后,自己会把所见所感和老师同学们分享,同时也要把更多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

“每次阅兵都有新的惊喜,每次阅兵都增加一份自信。我看到了中国的实力,看到了国家的前途和希望,切实感觉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王国华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