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一刻的重庆丨收看国庆大阅兵直播 重庆民警发出“最强告白”
10-01 14:3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日国庆大阅兵在重庆公安民警中引起热烈反响,民警、辅警在坚守国庆安保岗位的同时,集中或自发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这次盛况。

2_副本.jpg

▲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观看国庆大阅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观看央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时,自豪与荣耀写在每一名民警的脸上,民警们情不自禁,齐声唱起了感人肺腑的旋律。升旗仪式开始,民警们齐刷刷的同时起立,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敬礼,高唱国歌。

刚刚入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的渝中交巡警两路口大队民警肖伟说,自己是出生在重庆一个偏僻山村的农家娃,亲身感受到中国的日益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当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当方阵迎面而来,大国威仪尽显。今天我和战友们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守护平安作为礼物,祝祖国生日快乐!”肖伟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民警,在满怀欢欣和期待的同时,更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应有贡献。

1_副本.jpg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民警观看国庆大阅兵。

刚刚结束巡逻执勤任务,听到阅兵仪式上激昂嘹亮的军乐,九龙坡区九龙派出所副所长卢攀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公安民警,很荣幸生在这个时代,见证了时代的进步,享受了改革的红利。我们将以创新的理念紧跟时代的节奏,不忘初心,紧跟党的召唤,紧跟群众的期待,将自己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对公安工作的全情投入,转化为对社区警务的倾情付出,转化为对社区群众的深情奉献,一起为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其实每年国庆,我们基层的民警都要坚守岗位,没法第一时间关注庆祝活动。”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张晓钟不无感慨,“但我常常对战友说,国在心中,在我们每名公安民警的坚定信仰里,在我们全体公安民警的灵魂血液中。作为一名交巡警,今后,我一定不负入党入警誓词,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扎扎实实做好交通管理工作、切切实实提升服务效能、点点滴滴做好本职工作,为构建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奋力前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