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又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09-30 14:5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9月30上午10点,位于江北区五里店的“三·三一”惨案死难志士群葬墓地纪念碑前,近300人肃立,为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致敬革命先烈活动暨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是江北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江北区委、区政府主办,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江北区文化旅游委、江北区五里店街道承办。

纪念碑坐西北向东南,墓碑总高16米,碑体上塑着一个母亲怀抱死去孩子的铜像,下方底座上刻着“三·三一”惨案江北区死难志士英名录,其中有15名学生,年龄最大的为17岁,最小的仅10岁。

GetAttachment (5).jpg

默哀后,消防、退役军人代表、烈士家属代表、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市民学生代表近三百人为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五里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集体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GetAttachment (4).jpg

“作为退役军人,我们要退役不褪色,牢记职责使命,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一声令下,我们必将召之即来。”站在纪念碑前,退役军人代表李东江激动不已,他将千言万语化作一个军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