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阿里腾讯全加入 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
09-29 18:3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9日,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授牌成立,来自两江新区的46家行业企业成为该联盟的理事单位。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重庆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据了解,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将重点联合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企业,搭建数字经济产业的合作与促进平台,促进市场资源共享,吸引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两江,积极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构建重庆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助推重庆及两江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庆两江新区经济产业联盟组织架构包括专家指导委员会和理事会,理事会由理事长単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组成。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等46家两江新区行业企业为联盟理事单位,其中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重庆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联盟成立后,将重点组织协调联盟成员开展与行业龙头企业、目标客户等的业务联系活动,推动市场协同发展,并推动联盟成员间的资源共享,促成技术、市场、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联盟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此外,还将密切联系市内外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为联盟成员开拓市场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孵化培育本地新型数字经济企业,协助引入外地数字经济优质资源,搭建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链。

为营造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联盟还将积极组织开展政策硏讨、专业论坛、技术培训等各类活动,促进联盟成员间多方面交流对话与协作,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搭建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与此同时,将联合人力资源机构、培训机构、投融资机枃等,搭建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投融资及专业服务平台,建立长效的专业服务机制。

当前,重庆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两江新区在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中持续发力。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营收达702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集成电路产业增长8倍,人工智能产业和智能网联汽车增长2倍,智能硬件产业和软件服务产业增长1倍,数字经济已成为两江新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