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这游戏玩得累!前脚被“代练”骗,找个“网警”又掉坑
09-28 16:3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游戏迷小文(化名)近日玩一款游戏玩出尴尬事:他先在网上找了个陪练游戏的“代练”,谁知这“代练”收钱不做事,还把小文拉黑。为了追回这笔钱,小文居然在网上搜到“网警”的QQ,谁料这个找来的“网警”又把小文忽悠了一把……

9月21日凌晨1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小文的报警求助,“昨晚我网上找游戏代练被骗1080元,在网络上找网警平台报警后被骗4998元。”

民警出警后,详细询问得知:9月20日22时许,小文跟往常一样在家里打游戏,由于手艺不精,小文找了一个QQ号网名叫“爱过”的游戏代练。在网上,小文和对方就代练费用达成一致,每两个段收费160元,讲好价后,小文向“爱过”发送1080元的红包,谁知“爱过”收红包后就利索地把小文拉入黑名单。

发觉被代练骗后,不甘心的小文在网上搜网警的QQ号码。接着,小文就加了一个自称是“网警”的QQ号码。加为好友后,小文向“网警”提出让骗他钱的代练退款。这时,“网警”要了小文一张银行卡的卡号,以及他的微信号码及登录密码,接着“网警”就让小文进入微信面对面并输入4998进入临时的聊天窗口。

随后在“网警”的忽悠下,小文在一电商APP里面贷款4900元,并称为了查小文的交易明细,让小文点击他在窗口中发的一个链接。小文点击进入后界面显示4998,“网警”让小文在页面中输入银行卡的支付密码,并让他删除和他的对话内容和交易信息。

这一通操作完以后,“网警”继续要求小文下载其他借款的APP,但小文坚持要求退还刚才被转走的4998元,“网警”称还需要小文支付宝的2000多元转到先前那张银行卡后再联系他退款的事情,这时小文才回过神,意识到被骗,于是给宝圣湖派出所打来报警电话。

目前,派出所已经依法受理该案,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市民朋友,网络平台有风险,不要贸然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发觉被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不要在网上找所谓的“网警”出面主持公道,要知道网上有很多骗子打着“网警”的旗号招摇撞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