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场机器人挑战赛趣意盎然,一旁指挥的家长比孩子更紧张
09-28 11:5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左边,不对,放左边,上面……”9月28日,由重庆科技馆、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科技馆上演,全市200余组家庭展开角逐。

1.jpg

据了解,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是一项全国性“家庭机器人挑战赛”。今年是重庆科技馆连续主办该项赛事重庆赛区比赛的第七届,面向4-14周岁儿童及青少年开展,以“亲子”比赛为主要特色。

据赛事裁判长王敏介绍,此次比赛分为“完美复制”“我说你做”“豌豆射手”“解密高手”等四个赛事挑战项目,各项目前五名将在明年上半年代表重庆前往深圳参加全国总决赛。

四个赛事挑战项目分别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心理特征、思维模式、动手能力等方面因素而设置,涵盖搭建、装置设计、电脑控制、设计运输机器人、设计电脑编程控制机器人等内容。

“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赛的难度也随着增加,家长的参与度也会逐渐减弱。”王敏说,旨在通过比赛让小孩与家长增进沟通交流,相互认知理解,激发小孩的科学兴趣和实践创新能力。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见到,四个比赛区域的大小选手纷纷亮出“绝活”,紧张又刺激。在“完美复制”项目现场,由家长和小孩两人为单位参赛,家长在规定时间内观察比赛模型,指挥小孩进行制作搭建。比赛紧张又温馨,孩子们在家长的指挥下有序进行着。

“比赛还是有点紧张,速度比平时要慢很多。”在“我做你说”比赛现场,高先生和6岁的儿子结束比赛后直呼很紧张。

“为们才开始学习机器人编程一个多月,这次就是来打酱油的,给小孩积累点经验。”来自南岸区的郭天凯带着儿子参加了“豌豆射手”项目,还表示明年还会带着儿子“再战”。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