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百名古琴志愿者齐奏古琴,用太古之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09-28 10:4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8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联展启动仪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古琴演奏活动在红岩魂广场举行,百余名古琴志愿者齐奏多首古琴曲目,用太古之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jpg

上午10时,重庆歌乐山下的红岩魂广场,数百米的台阶上,100余名古琴志愿者整齐划一的旁坐于地,通过合奏、独奏形式演奏了《流水》《春风》《关山月》《龙翔操》,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更是震撼全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中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承办。据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他们策划用华夏文明千年不绝的古琴之音,奏响的是时代新篇章。“参加本次演出的演员,全是通过社会公开招募的公益志愿者。”据该负责人介绍,8月15日,他们通过官方平台向社会发布了一则“古琴献礼营招募令”,得到全国古琴爱好者积极响应。近100的演员是通过博物馆一个月的精心筛选、评选,从近200名琴友中反复选择出来的。这100名志愿者中,男女老少、各行各业都有,其中有年轻的公务员、稚气的小琴师、佛系的工作室老板、从容的退休人员等等。而且全都是自发、自费而来,其中不乏有从江苏、湖南等地,不远千里来渝参加的琴友。

2.jpg

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中国古琴研究会副会长马维衡就是其中一位,他独奏的《龙翔操》飘然洒脱,如龙翔于天,肃穆而逍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