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丨未来5年,奥特斯将在渝投资近10亿欧元建第三工厂
09-27 18:3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未来五年,奥特斯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投资近10亿欧元,新建一座生产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的工厂。”奥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葛思迈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证明,奥特斯来重庆投资,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1.jpg

奥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葛思迈

谈感受:在重庆投资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制造商,2001年,奥特斯率先进入中国上海,2011年,奥特斯进入重庆,2016年,奥特斯重庆工厂正式投产,重庆是奥特斯全球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的主要生产基地,全世界仅两三家企业能达到这样的技术水准。

“2011年以来,我都会定期到重庆来,可以说,八、九年时间不长,但重庆在基础建设、工业、大学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葛思迈说,“在一个新的环境,奥特集团做一个这样的高科技投资,肯定是有风险的,但是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奥特斯从当地政府、产业界及各方面得到的支持都非常棒,我们最先的预判和假设证明是完全正确的。”

葛思迈介绍,“从全球战略来讲,重庆区位优势非常重要,是奥特斯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的主要产地。奥特斯在重庆从无到有,到现在的国际标杆工厂,给了我们信心,我们将在这个地方,扩大我们的投资。”

行动:投资近10亿欧元在重庆建第三工厂

葛思迈介绍,26日,奥特斯集团和重庆大学举行了签约,主要目的就是促进当地教育;增加重庆与欧洲之间项目交流;奥特斯的重庆研发中心将与重大进行研发合作。通过强化大专院校的课程设置,鼓励外资企业与国内院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

与重庆大学的签约,葛思迈认为是为奥特斯未来在重庆的新工厂发展铺路,加强与本地科技届合作,为未来储备人才,与高校师生共同将科研成果转化成技术解决方案。

据介绍,今年7月,奥特斯集团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约,将在未来5年,投资近10亿欧元新建第三工厂,扩大位于奥地利利奥本工厂的产能,生产用于高性能计算模块的IC基板,计划于2021年底,重庆新工厂开始投产。目前,第三工厂板块在重庆得到了供应链、人才、政策等方方面面的支持。

建议:重庆可以增加更多国际货运航线

连续五年参加重庆市长顾问团年会,葛思迈今年为重庆建设成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这一宏伟目标建言献策,并准备了建言白皮书,“打造国际物流枢纽,首先,我们要非常了解,这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工业链条。我们企业的产品,包括部件,材料等运输,也需要交通工具,因此,我们知道有哪些物流环节需要提升。另外,我们还能做的,就是通过奥特斯的合作伙伴,引进一些国际先进经验,对重庆未来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提出建议。”

葛思迈说,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包括港口服务在内的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同时优化核心产业价值链,降低物流成本,刺激价值链上下游的需求,从而创造巨大商机。在其他城市都有一些成熟的运作模式,比如上海。这些经验都可以帮助重庆,打造高速物流发展需求。

他建议,重庆应该再增开更多的国际货运航线,加强铁路、公路、水陆和航空联运,提高企业的物流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