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安高速崇龛琼江大桥左幅中跨成功合龙 建成后合川1小时到安岳
09-27 17:2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jpg

9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高速公路公司获悉,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的合安高速公路土建五标崇龛琼江大桥左幅中跨于9月26日晚顺利合龙,这也是合安高速公路全线第一座实现半幅中跨合龙的连续刚构桥梁,标志着崇龛琼江大桥的建设又取得了一大进展。

崇龛琼江大桥位于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长度为923.04米,分左右幅设置,主桥上部结构为48米+80米+48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同渠江特大桥、嘉陵江特大桥、涪江特大桥列为合安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

此次中跨合龙段宽度12.5米,长度2米,混凝土23立方米,按照先边跨,后中跨的原则安排合龙顺序。为了高质量完成中跨合龙段施工,合安高速土建五标项目部制定了合龙施工方案,根据合龙段施工的温度要求,选择在当日温度较低的夜间时段进行施工,有力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

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重庆段)高速公路全长94.975公里(主线桥梁17935.88m/54座,隧道695m/1座;全线桥隧比21.99%;互通10座,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主线收费站1处),项目起点位于合川区草街镇,止点位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

合安高速重庆段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目前,合川到安岳尚未有高速连接,合川到安岳需经重庆绕城高速转换,再走渝蓉高速或渝武高速。而合安高速建成后,两地间相当于划了一条直线。全线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合川到四川安岳约需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需2.5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