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丨王昀:借鉴荷兰鹿特丹港建设经验,打造重庆国际物流枢纽
09-27 18:0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徐菊市长顾问年会稿子(3431498)-20190927181319.jpg

昕诺飞(原飞利浦照明)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王昀

作为全球照明领导企业,昕诺飞(原飞利浦照明)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王昀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市长顾问团年会,他将提出打造全球领先智能国际港口的建议。

“每次来重庆都有很大变化”

“这是我首次以顾问身份来重庆,每次来重庆都有很大变化。”

王昀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重庆迎来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大好时期。地利,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建设的节点,水陆空交通都很便利,还是中欧班列(重庆)的起点。人和,做好一件事,首先要有顶层设计,未来该干什么,重庆的顶层设计很清晰,除了政府力量,企业的力量,外资的经验分享,也很重要。

王昀说,过去一年半,昕诺飞连续进行3个大的收购合并案例。昕诺飞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也会持续投入。

借鉴荷兰鹿特丹港建设经验

作为市长顾问团年会顾问,王昀28日也将为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献计献策。

他说,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可借鉴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枢纽荷兰鹿特丹港的建设,从而进行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荷兰鹿特丹港从设计开始,就把它定位欧洲甚至国际领先的物流中心。

重庆可以借鉴鹿特丹港的建设,首先从顶层设计开始,从大的框架入手,分步骤实施,遇到问题再回到框架进行回调,有经验也有教训。其次,开放。鹿特丹港一开始建设就引进商业公司、学校、机构、中小企业等入驻,建议重庆在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初期,就让各方参与进来。第三是分步实施,从一个码头先试点,再扩展。

他说,“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重庆有水陆空和一带一路交通物流通道,重庆物流不仅定位国内市场,还定位内陆国际物流枢纽,随着中欧班列(重庆)的开通运行,为我们的货物从海运到铁路、公路运输,提供了很多选择,我们非常看好重庆的物流业未来发展。”

他说,西南地区是昕诺飞重点投入的区域,昕诺飞的很多产品,在重庆得到广泛的应用,包括酒店、基础设施、会议中心、标志性建筑等,昕诺飞都有参与,在中西部,我们肯定还有持续的投入,关注一些可以并购的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