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丨首台重庆造川崎机器人下线 模样是不是很酷?
09-27 17:3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2098307_副本.jpg

9月27日,由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制造的首台六轴机器人正式下线。该机器人是基于川崎在点焊领域的领先技术,不断优化性能后的一款机器人。这也标志着川崎重庆机器人制造基地正式投产。这是去年市长顾问团年会的落地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器人大约有2米多高,名字叫做重庆制造1号机。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具有高速点焊的特征,上臂和手腕灵活,效率高,与传统机器人相比,安装面积和机身尺寸也较小。

川崎重庆机器人制造基地总投资1亿元,将建设川崎机器人制造基地、川崎机器人应用研发中心、川崎机器人线体集成全球总部。主要开展工业机器人本体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应用研发、线体集成及销售服务。

att_2098306_副本.jpg

重庆基地将逐步实现B系列6轴机器人、双腕机器人duAro、NC机器人和行走装置(7轴)的本地化生产。生产线产能可达到6000台以上,预计5年内达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为20亿元,年税收6000万元。

目前,重庆正在打造西部地区机器人产业高地,在世界工业机器人业界中,以瑞士的ABB,德国的库卡,日本的发那科、安川电机、川崎最为著名,并称为工业机器人五大家族。目前,工业机器人五大家族已有四家入渝,仅2018年带动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67.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