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集团与阿里云等签署11个合作项目 未来将打造智慧高速和无人驾驶高速
09-27 17:1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7日,重庆高速集团与阿里云计算、重庆交通大学等多家企业集中签约,共签署11个合作项目,将共同推动重庆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打造智慧服务区、加油站,建立重庆市“公共交通大数据中心”等,最终实现高速公路无人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此次签约的共11个项目,涵盖油品经营、大宗贸易、桥隧检测、资本运作、交旅融合、服务区经济、大数据智能化、新工艺新技术、砂石骨料现代化加工等多个产业和业态。其中与阿里云计算战略合作项目,合作各方将共同开发多模式交通协调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省级综合交通协调平台以及无人工干预的自由流收费平台。同时,高速公路将依托卫星定位,形成、监测预警系统。通过建立大数据,在重庆打造高速公路智慧服务区、加油站。

据悉,重庆高速集将与重庆交大共同参与建设重庆市“公共交通大数据中心”,以高速公路为载体,着手交通智能化、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建设、科研及创新工作。

此外,高速集团还与基金公司、中铁建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中铁建重庆投资公司等,合资组建商业保理公司,为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提供有效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助力高速公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持续发展。

据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3096公里,在建项目1000公里,新开工项目1000公里。为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今年底将全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未来还有望推动取消高速公路200多个地方收费站,真正实现高速公路“一脚油门踩到底”。为了早日实现无人驾驶,高速集团将在渝广高速和大(足)内(江)高速公路大足段试点无人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