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柬埔寨更换旧国旗 网友狂点赞
09-27 16:2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家住渝北区的重庆小伙李升火了,他在柬埔寨换国旗的视频播放量超过了500万,网友们都称他为“可爱的护旗手”。

QQ图片20190927162811.jpg

据了解,李升本月去柬埔寨暹粒旅游,入住圣卡莱酒店Sokhalaiy Hotel,酒店门口立着一排旗杆,挂着马来西亚、越南等十多面亚洲国家的国旗。李升突然发现,其中的中国国旗严重受损,不仅已经褪色,而且右下角已成条状,破败不堪。

“怎么能让我们的国旗成这个样子呢。”李升立即与酒店工作人员交涉,请他们更换新国旗。他凭仅会的少量英文单词,加上肢体语言,让对方明白了他的用意。

QQ图片20190927162806.jpg

但说到更换,酒店方面有些犹豫。李升态度很坚决,有礼貌地陈述了自己的理由,并表示自己可以出费用购买新国旗。经过沟通,酒店方到库房找来了一面新国旗,并安排工作人员爬上了旗杆,花费了半个多小时更换。李升也对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QQ图片20190927163419.jpg

李升是一名Vlog视频博主,有用视频记录生活的习惯。9月25日,他将拍下的视频发到网上,被大量转发,连他自己都感到很吃惊。目前播放量已超过500万,连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都转发了。

上一致对这个重庆小伙点赞。网友评论说,“有国旗的地方就有护旗手。”“爱国很多时候都是从细节体现。何况国旗无小事。”“这个重庆小伙英文不好,还手舞足蹈地坚持并明确传达了意图,真是太可爱了!”

24岁的李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国旗不管在哪里,都是祖国的象征,维护它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职责。”

至于那面换下来的旧国旗,李升说,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就将其带回了重庆,现暂存于家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受访者提供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