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层建筑起火如何逃生?重庆消防现场演练告诉你答案
09-25 21:50:4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25)日下午,由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主办,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一场高楼消防演练活动在江北区南桥寺附近举行。现场,消防员从专业的角度为市民介绍了高楼中的消防设施及火灾逃生知识。

“叮铃铃……叮铃铃……”下午3时,位于江北区南桥寺附近的一栋高层建筑警报铃声突然响起,这里,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本次演练正式启动。只见楼层疏散引导员立即身着反光背心、手拿荧光棒站在安全出口处,引导顾客疏散。

随后,消防救援队也到达现场,灭火、救人……救援行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这虽然是一场演习,但是所有的人都将它当成一场真正的火灾在对待。”现场参加演习的人员称,“这绝不是儿戏,每次演练都是在对生命负责。”

高层建筑遇到火灾,我们该如何逃生?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石马河中队副中队长易汶坤介绍,大家应该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从安全出口向外疏散,疏散时如有烟雾,应用毛巾等棉织品捂住口鼻,保持弯腰方式前行,在疏散中不要拥挤,避免出现踩踏事故。

如果使用灭火器,首先要拔掉保险销,随后按下压把,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喷射,灭火应站在着火源的上风处;如果使用消防水枪灭火,还应注意电气线路是否断电,避免触电事故发生。

易汶坤还介绍道,高层建筑中还有一个消防避难层,这是高层办公楼起火时,被困人员最应该等待救援的地方。据悉,消防避难层又叫防火避难层,是高层建筑中用作消防避难的楼层。火灾发生时,为那些由于疏散路线远、疏散通道被烟火封堵或因伤残、体弱无法及时疏散到室外的人员,设置的能够躲避烟、火侵袭,暂时保证安全的场所。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原标题:视频丨高层建筑起火如何逃生?重庆消防现场演练告诉你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