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000平米2000余件展品!永川首家民办博物馆开馆免费开放
09-25 20:28:5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今(25)天,永川又增添了一家博物馆,经过两年多时间建成的永川堃航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永川首家民办博物馆,经过专业机构鉴定,被重庆市正式确定为非国有博物馆。

据了解,永川堃航博物馆位于永川植物园区,占地面积1640平方米,展区面积4000平方,活动面积5000平米,博物馆内分石雕、木雕、陶瓷器、杂项、玉器、明清家具、共和国将军书画以及一个临时展馆共8个展区,收藏整理川渝及全国藏品2000余件,是一个综合性博物馆,能满足300人同时参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馆内收藏的瓷器较为丰富,瓷器涵盖5大名窑6大窑系, 涉及新石器时期至隋唐五代,再到宋、元、明、清以及到民国前后时期,大多为官窑正品,玉器上至红山、良渚文化、下至现代玉石挂件均有罗列。

该馆开馆后免费对外开放,为市民增添了一个文博参观好去处。

1

2

3

4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冉能全

原标题:永川首家民办博物馆开馆免费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