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聪明反被聪明误 车主在车牌上“动手脚” 除脱5000元12分
09-25 18:1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些人遇到事情喜欢耍小聪明,可有时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得不偿失。

近日,沙坪坝区一小货车司机,为了躲避处罚,在号牌上动起了歪脑筋。用双面胶改了两个号码,并且还在车尾号牌上糊满了水泥,最终被辖区巡逻的民警查获。

untitled_副本.png

9月23日,沙坪坝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校园周边小巷的交通安全秩序进行巡逻检查时,发现一辆银白色的小货车号牌涂抹得跟“花猫儿”似的,看上去十分可疑,当民警走近一看,其中的猫腻一下看了出来。

原来,车主将这辆车车牌号的字母“F”和数字“1”,用两张小小的双面胶变成了“E”和“7”,车尾的号牌更是糊满了水泥,号牌的识别度为零。

随后,民警查询到该车车主,并让他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车主姓许,许某最开始不承认自己涂改过号牌,说不知道谁干的,后经民警反复追问,许某终于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

44_副本.png

许某告诉民警,为了躲避交通摄像处罚,突发奇想,想出了涂改遮挡号牌这一招,本以为可以借此瞒天过海,躲避电子眼的抓拍,没想到停在路边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随后沙坪坝派出所民警将车辆和驾驶员移交交巡警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之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许某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车牌号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车牌号对车的意义就像身份证号对人一样,任何人不能随便遮挡、涂改或者伪造、变造,一旦被发现,驾驶员将遭到重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