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罚200元记3分!驾驶员们注意了 在长滨路、嘉滨路有这一行为都要遭
09-25 09:0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5_副本.png

近日,随着来福士项目、洪崖洞持续“火爆”,长滨路、嘉滨路沿线的车流增多,特别是节假日及周末易出现缓堵现象,不少驾驶员不顾禁停标志标线,肆意违停、上下客,严重影响道路畅通,甚至引发交通拥堵。

今(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警方了解到,针对此类违法现象,渝中区交巡支队将对朝天门周边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特别是长滨路、嘉滨路施划黄实线路段,加大整治力度,严惩机动车占据车道、乱停扰序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23日下午16时许,一辆出租车在朝天门重庆规划馆门口违停招揽乘客,虽然上客这段时间不长,但后面车辆积压了很长一段,影响通行秩序。民警随即摄像纠违,当民警询问驾驶员是否注意到路沿的黄实线,驾驶员回答称注意到了,但自认为耽误不了多久且认为民警也不会严查,便抱着侥幸心理临停。民警介绍说:“不少驾驶员都只图自己方便,而不顾自己的违法行为造成的拥堵,对此支队将依法进行严查!”

据介绍,渝中交巡警支队为确保朝天门片区道路通行秩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目前长滨路、嘉滨路沿线及洪崖洞嘉滨路沿线均已施划黄实线,为严管路段,在黄实线路段停车上下客或上下货,都将受到罚200元记3分的处罚。

自9月以来,渝中交巡警支队在朝天门片区部署大量警力开展纠违,截止目前共查处2000余件违法。未来还将采取“电子警察自动抓拍+人工抓拍”的方式,实现区域全覆盖执法。

渝中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朝天门严管路段,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安全出行。黄实线处,不要停车,也不要随意上下客,如需停车请到附近的停车场或划有停车位的路段进行停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