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曾家岩大桥隧道主线预计明年建成 龙头寺片区到南岸区只需10分钟左右
09-23 14:43:1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22日晚,随着悬臂掘进机徐徐破土而出,重庆曾家岩大桥隧道南段(渝中侧)右线最后一段被完全打通,这也为该隧道主线明年全线建成奠定了基础。

进展

曾家岩大桥隧道南段右线全线贯通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隧道工程包括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和隧道两部分。项目起于重庆渝北区兴盛大道,在天江鼎城附近进洞,由北向南行,在龙湖春森彼岸出洞,跨越嘉陵江后,先后下穿曾家岩、中山四路、上清寺、两路口,再向南出洞接长滨路后设置长滨路立交,连接菜园坝大桥及长滨路。

曾家岩大桥隧道南段隧道入口位于名流公馆和周公馆之间。22日晚,随着悬臂掘进机刀头的旋转,钻破岩壁,曾家岩大桥隧道南段右线的最后一段被打通。这也标志着该隧道南段的右线全线贯通,嘉滨路与长滨路连通。

据介绍,曾家岩大桥隧道项目主要沿城市主干道下方分布,沿线多处穿越文物单位、各种重要构筑物,且沿途与轨道1、2、6、10号线立体交叉,施工技术难度极高,周边环境复杂。

“本次被打通的隧道南段右线,下穿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公馆,两者水平距离最小仅1.6米。”施工方中铁隧道局集团一处有限公司重庆曾家岩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中,他们先对国家文物周公馆采用“桩板+锚索”形式挡墙进行加固,然后通过悬臂掘进机进行机械开挖,以减少对周公馆周边岩石的扰动,同时在开挖过程中运用超前地质预报手段和24小时不间断检测技术,及时了解地质变化情况,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方便

今后龙头寺片区到南岸区只需10分钟左右

目前曾家岩大桥隧道项目正有序推进。

“曾家岩大桥隧道南段左线还剩200多米就将被打通。”该负责人说,因隧道南段左、右线入口相隔仅1.2米,且左线与在建轨道10号线呈上下重叠关系,为保障安全,他们对两个洞口采取了先后打通施工。按计划,曾家岩大桥隧道主线明年将建成。

据介绍,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隧道工程主线隧道段长4.97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待曾家岩大桥及隧道项目投用后,从兴盛大道出发,经曾家岩大桥隧道,过曾家岩大桥、菜园坝大桥,到南岸区,全程仅需10分钟左右。这也意味着,今后渝北龙头寺片区到南岸区只需10分钟左右。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曾家岩大桥隧道主线预计明年建成 龙头寺片区到南岸区只需10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