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巨无霸”游轮来了!长度超一个半足球场还有各种黑科技
09-22 15:1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世纪荣耀”号全长近150米

船身超过一个半足球场的长度,内有电影院、健身房、SPA和多个餐厅、酒吧。近日,长江上新一代高端豪华游轮“世纪荣耀”号从上海启航,抵达重庆朝天门母港,并将于9月23日首次开启长江三峡的航程。

作为长江三峡游航线上的“巨无霸”,这艘游轮使用了哪些硬核技术?9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登上刚刚抵港的“世纪荣耀”,来了一番详细打探。

7_副本.jpg

△剧场

智能:一部手机让行程无忧

“世纪荣耀”全长近150米,拥有7层甲板,不仅在体积上尽显霸气,内部设施更是厉害,由于使用了智能技术,跟其他游轮相比,它显得特别“聪明”。

该船首次在长江游轮使用了智能“一卡通”,房卡、登离船卡、实名制安检卡、消费卡统统都是它!是不是超级方便。

不仅如此,“世纪荣耀”还开启了世界内河“掌上智慧游轮”之旅。引入了游轮智能服务机器人,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了解行程的方方面面,游轮信息、活动安排等。游轮全场景智能终端覆盖,任一场所,点击即可行程无忧。

2_副本.jpg

环保:垃圾污水零排放

“世纪荣耀”是长江上首艘装设垃圾粉碎脱干机与撇油器,首艘设置厨房油污水及洗衣用水存贮舱的游轮,能将厨房生活垃圾经粉碎脱干后,实现厨余垃圾干湿分开,利用撇油器将生活食用油油水有效分离,利用环保技术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分类。此外,它还能将其所含污染水到港回收处理,并设置有能同时满足800人生活污水达标处理的游轮大型装置。

舒适:几乎接近全静音状态

如何判定一艘游轮是否舒适呢?房间够大?餐饮丰富?娱乐项目多?其实除了这些,震动和噪音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

“世纪荣耀”的全电力推进系统,以及客房区设置在船体的前部、公共区设置在后部的布局,实现了客房最大程度隔绝振动和噪音困扰,几乎能接近全静音状态。

房型:8种房型满足不同需求

作为目前长江上房型最多的豪华游轮,“世纪荣耀”共有8种房型可选,每一间都是超过26㎡的宽敞面积!完全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特别是家庭主题套房的卡通造型设计超级可爱,有两种主题供家庭选择。

3_副本.jpg

餐饮:各种美食绽放不同滋味

“ 世纪荣耀”有着双层总面积超1000平米的环球自助餐厅,不同于长江游轮上的圆桌,环球自助餐厅全部采用的是卡座餐桌,就餐环境更为宽敞、就餐组合形式更加自主灵活。

除此之外,在四层的帕沃利昂餐厅,还可以品尝到中、日、韩、泰、越南各国菜式,当然,也可以在这里烫地道特色川渝火锅哟!

娱乐:享受难得的自在时光

享受生活,需要一颗轻松愉悦的心。“世纪荣耀”顶层两千多平方米阳光甲板,带来宽敞自由的休闲娱乐空间。

位于五层的切尔斯酒吧,一改长江游轮传统的课桌式会议室风格酒吧形态,集开放式阅览室、茶吧、酒吧、书吧为一体,让游客自在享受游轮时光。

游客还可以选择3楼船首的荣耀俱乐部,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美景。

位于负一楼的世纪大剧院,拥有可容纳221位客人的宽大空间。除了可以欣赏震撼大片的视听盛宴外,还有专业级的声光系统、同声传译等功能,世纪大剧院可以满足会议、演出等需求。

其他健身房、麻将室、书屋、康乐房、KTV、购物中心一应俱全。

5_副本.jpg

23日正式执行长江三峡航线

“世纪荣耀”将于9月23日从朝天门出发,正式执行重庆至宜昌的长江三峡航线。游客将沿途游览丰都鬼城、石宝寨、神女溪、白帝城、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诸多著名景点景区。

游客可于每周一在重庆登船(四天三晚行程),每周四宜昌登船(五天四晚行程),价格为每人3799元起。

“世纪荣耀”游轮特别推出“重庆人的荣耀”献礼国庆70周年特别航次,凡身份证住址为重庆市范围内居民,报名9月26日宜昌——重庆、10月7日重庆——宜昌航次,均可享受3799元买一送一的优惠,每航次限量70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