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区职业教育中心迎来首批外国籍学者
09-22 12:4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4_副本.jpg

为了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加强对外合作和交流。20日,重庆市开州区职业教育中心迎来了首批外国籍学者,开启了学校对外交流的新篇章。

23_副本.jpg

上午,在学校众创空间,来自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讲师费罗博士及两名巴基斯坦留学生,与在校师生代表围坐一起,开展“让智慧创造未来,科技改变生活”的创新创意国际文化沙龙。从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市场培养及学生创新创业兴趣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在讲到人工智能时,费罗博士更是亲自上手操作演示。其团队向学生们展示了他们自行研究和制作的智能手控机器模型,本模型主要利用无线数据传输,通过人带手套控制远程机器。

现场师生踊跃参与其中,学生周晓薇说:“这次的分享交流很开心,让我感受到智能科技的乐趣和魅力。”

45_副本.jpg

为了丰富本次活动内涵,促进人文交流。下午学校邀请外籍友人参观游览了开州的人文景观。首先来到了刘伯承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翻译下,一行人不时驻足观看画册,低头阅读历史档案,了解刘伯承元帅的故事。

12_副本.jpg

随后来到汉丰湖畔的举子园,在国学院里,留学生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中国礼仪,朗读古文、唐诗,感受中国书法文化。国学院院长还将其书法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外籍友人。

留学生Shabbir Uzair告诉记者,他觉得中国的国学文化博大精深,特别是书法很有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陈珺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