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找到3000元现金的失主,公交车司机直接到学校广播找人
09-21 10:4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谢谢您的好意,但是这个红包,我们真的不能收。”

“您收下嘛,要不是您,我身份证、iPad和钱都找不回来。”

“心意领了,为乘客找回失物,本身就是我的职责。”

9月20日上午,在重庆西部公交大学城分公司249线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站的调度室里,一名女大学生握着车长姚兰的手,执意要把500元红包塞进姚兰的口袋里。而几次三番的拉扯后,钱最终还是被收了回去。

1.jpg

“我今早10点30分左右,坐车回学校,就把包包落车上了。”女大学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姓黄,是商务职业学院的学生,“包内有现金3000多元,是我暑假打工的收入。还有苹果iPad和身份证,主要是iPad里还有我学习的资料,丢了的话就很麻烦。”

“我是在乘客都下完车之后,打扫卫生时发现的。”249线20294号车的车长姚兰称,自己在商务学院终点站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乘客遗落的包,立即交到线长魏铭手中。

2.jpg

随后,魏铭和姚兰在调度室对包进行了清点。魏铭判断应该是商务学院学生乘车时不小心遗落在了车上。

3.jpg

考虑到失主肯定很着急,魏铭立即与商院广播站进行了联系,呼叫失主到调度室来认领。上午11点半左右,一名女生急急忙忙地赶到调度室,核对身份信息及包内物品确定是该学生失物后让其领回。

“谢谢黄同学的好意,但是这500元红包,我们不能拿。”姚兰表示将失物归还给失主,本来就是公交人应该做的事,“同时,我也提醒大家,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