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说好中国话 当好小主持|渝北区第二届小主持人大赛决出冠亚季军

上游新闻黄芸 摄影 尹宏炜2019-09-20 19:50

“哪一种语言能说出图画般的美丽?哪一种语言能说出动听的节律?中国话!如诗如画的表达!”9月19日,重庆市渝北区第二届小主持人大赛在该区临空文化剧场展开决赛。

image.png

现场,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小选手先后登场,围绕“壮阔七十年、我为祖国点赞”这一主题,通过朗诵表演、即兴答题、模拟主持,展现对主持的兴趣、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image.png

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自选表演,小选手个个都是有备而来,精神抖擞、激情昂扬;即兴答题环节,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开始受到挑战;第二轮车轮战,选手们在现场节目主持中比拼实力,如何播报一则新闻、如何推荐一种美食、怎样导游一处景点……随着比赛难度的升级,竞争愈加激烈。

image.png

“感觉有点紧张,有压力。”候场时,几个小选手的心情不约而同。而小选手的家长们则表示,“不管怎样,孩子能站上这个舞台,展示风采,得到锻炼,就已经很满意了。”作为决赛的专业评委,重庆卫视主持人王童鼓励孩子们:说好普通话,夯实语言基础,不断提高口语表达能力。

image.png

最终,凭借流畅自然的表达、清晰完整的逻辑、沉着灵活的应变,以及相对丰富的知识储备,来自重庆八中的小选手文思橼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成功捧得本次大赛的冠军杯。文溪敏、李汶骏分获亚军、季军。张税、向峻熙、吕佳芮分获最佳台风奖、最佳语言奖、网络人气奖。

46.jpg

据了解,由渝北区委宣传部、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渝北区教委、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和渝北区广电台联合主办的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历经4个月,吸引了数百名渝北区少年儿童的关注和参与。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前15名选手入选决赛并参加了由主办方组织的赛前集训。而获得本次大赛冠亚季军的选手,都将成为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和渝北区广播电视台的签约小主持人。

记者 黄芸  摄影 尹宏炜

责编岑欣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