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累并快乐着,军训3天孩子们的收获都有啥?
09-20 11:3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82194)-20190920195510.jpg

分列式表演

9月20日,重庆一中2019年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闭营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

军训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生而言即是认识学校和班级的开始,也是凝聚力、自觉性和成熟的过程。

那么,同学们在为期三天的军训中有哪些收获呢?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程阳(高一2班):这是我第一次军训,身体上没感觉到太累,要说收获的话,还是精神上多一些。比方说,我更能认识“互帮互助,包干到户”这条班训的意思,就是强调集体的力量,团结在一起,个人发挥自己的努力,大家才能收获更多。

(3382192)-20190920195629.jpg

分列式表演

郭其远(高一19班):我初中就军训过,感觉这次强度上更系统,而且因为我们是刚进学校,新环境、新班级,大家可以通过军训来融合。有个同学没带雨伞,情绪不高,我们就帮他解决问题,这就是集体的温暖。

游琰秋(高一11班):这次军训让我很有成就感,每天跑步走、正步走、齐步走,不仅锻炼了体魄也锻炼了意志。

同时,通过这次军训,和班上的同学虽然认识不久,大家已经相处非常融洽。

军训期间休息时间同学们进行了才艺表演,嘻哈RAP、街舞、唱歌、打快板等等,同学们非常厉害,为重庆一中感到自豪。

军体拳表演

陈紫玥(高一21班):军训很累,尤其站军姿,长时间的站立脚很痛,回家后感到全身酸痛。

自己平常比较散漫,军训中教官对我们严格要求,军训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

因为天气原因,几天基本都在雨中训练,考验了耐力,磨练了意志,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对以后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

周弋楠(高一1班):这次军训我有四点收获,一是紧绷,我们在放假后身体是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军训过后,我们将以紧绷而高昂的热情来迎接新的高中生活。

二是自觉,在教官不在我们身边时,我们需要站30分钟左右的军姿。这30分钟之内,我们只有自己约束自己,不能动、不能笑、不能说话。

第三是耐心。站军姿非常累,我们必须坚持。

第四是规范,军姿的动作,小到手指、眼神我们都不能动,而且有非常具体的规范,所以军训对我们是一个非常严格的挑战,同时也是在塑造一种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自身行为规范的一种严谨态度。

(3382214)-20190920195351.jpg

优秀“连队”表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秦健 摄影 高科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