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09-19 23:26:14 来源:重庆事儿V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样的感受,小的时候,妈妈是家里的主厨,但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爸爸逐渐化身成为厨房的霸主。

锅碗瓢盆任他挥舞,煎炸蒸煮由他做主,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温柔又顾家,踏实又肯干,是无数女同胞都向往青睐的好男人。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重庆男人,做得一手好菜

如果你是个重庆的男娃儿,一定听过这样的念叨:“现在不学点做饭,以后媳妇都讨不到!”。

在重庆,基本上80%的男娃儿都会做饭,而且做得一手好菜,他们从小都跟着妈妈在厨房打下手,耳濡目染间学会了基本的家常小炒,长大后,看惯了爸爸在菜场厨房锅边转,打心底觉得会做饭的男人自带光芒!

重庆男人都有一个好习惯,好学!在外面聚餐,若是尝到好吃菜,回家都会自行研究,尝试给家人还原一下美味。

你夸他做得好,他就信心大增,倍感满足!若是欠佳,他会再接再厉不放弃,一直做到满意!都说“想要拴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拴住他的胃。”大概重庆男人是这句话的最佳奉行者。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重庆爸爸,都有一道拿手菜

能吃会吃的人,一定做饭。重庆爸爸们,吃遍了山城的美食,尝遍了全国的山珍,做一桌下饭好菜信手拈来,甚至有些人的手艺堪比饭店大厨。

粉蒸、烧白、红烧排骨是基础,炖肉、水煮肉片、油焖大虾等硬菜才考验了技术;什么季节吃什么菜,什么部位的肉适合做哪道菜,他们心里都一个专属小菜谱。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上了年头的老小区常有这样一幅景象,阿姨们三五成群,谈天说地,休闲散步,叔叔们买菜做饭,偶尔还会交流厨艺。

今天做糖醋鱼,明天做水煮肉片……吃什么任由嬢嬢们点,叔叔们乐此不疲的烹饪,一到饭点,满小区飘着饭菜香,无一不体现了重庆男人做饭的实力!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我家都是我爸做饭

在很多重庆娃儿的记忆里,都有爸爸在厨房忙活的身影,宽大的身材系着小小的围腰,轻轻的哼唱伴着厨具的碰撞。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上学时,总能接到妈妈酸溜溜的电话:“周末放假回来噻,你老汉给你弄了你最喜欢的红烧排骨。”

工作后,老是听到爸爸清晨的唠叨:“嘞,午饭拿起去上班,要吃完哈!”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每逢过年过节,家里宴请的分工都格外明确,妈妈负责在客厅接待客人,陪耍陪聊天,爸爸负责忙里忙外,准备一桌好菜!

红烧蹄髈、东坡肉、年年有鱼、蒜泥白肉……色香味俱全,吃的人赞不绝口,爸爸也被夸得乐不可支。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重庆孩子的嘴,都是爸爸们养叼的

出门吃饭,难免会对菜品点评一番,

“这个羊肉没处理好,膻味太重。”

“这个牛肉焖的时间不够,不烂。”

“这个鱼肉吃起来不新鲜啊,怕不是死鱼做的……”

点评之间自然不缺对比,

“这个蹄髈,我老汉做的那叫一个绝,软烂不腻!”

“我老汉卤的卤肉,绝对打遍周边卤菜摊摊无敌手!”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重庆孩子夸起老汉的厨艺两眼放光,嘴叼起来也是一套一套,归根结底还是爸爸们厨艺太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美食轰炸,才调教出了这一个个品鉴专家。

合格的“厨师长爸爸”都有一道自创菜

爱而做,做而精,精而研。每一个重庆爸爸都很细心,做饭时会格外照顾家里人的饮食习惯。

妈妈喜欢吃蔬菜,那么每顿都必须炒个青叶子;孩子喜欢吃土豆、排骨,那就多学几个相关的菜品换着花样做,只为让发育的孩子吃饱吃好身体倍棒。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出门觅食碰到可口的菜,通常都要找机会和老板或者厨师闲聊几句,套套做菜的技艺,然后回家再自己试着做一遍。

调料增增减减,火候按着经验调整,尝试几次后一道专属于爸爸味道的菜就这样诞生了!再经过家人朋友的品尝进行调整,一道爸爸自创的拿手菜便横空出世!

在外漂泊的重庆游子常常想念家里的饭菜,特别是半夜肚子饿时,更是格外想念爸爸下的那一碗小面,简单的素小面,盖上晚饭剩下的炒荤菜,鲜香麻辣,是父爱的味道,安逸惨了!

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这份温暖是外卖不能媲美的,它是幸福,是爸爸无微不至的关爱,它是亲情,是爸爸的父爱如山,柴米油盐酱醋茶,锅碗瓢盆饭菜香,厨房里有人间烟火,也藏着重庆爸爸的专属浪漫!

原标题:在重庆有一种大厨,叫老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