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人掉进深井 消防开吊车施救
09-19 20:36:0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9月17日晚18时13分,两江新区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童家院子地铁站旁施工工地有人被困,该支队立即调派龙头寺中队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消防指战员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由于井口大,无法架立救援三脚架,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利用工地的吊车展开施救。此时,被困工人在井下大声呼救,判断井下并不缺氧后,一名消防员立即下井查看情况。消防员查看发现,被困人员左手被一根钢筋贯穿,腹部也有一根钢筋戳进去了部分,右腿被卡在钢筋架子上悬空无法动弹。底下4米多是积水水面,救援十分困难。

制定好计划后,2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吊车携带荷马特液压破拆工具下井,把扎进被困工人的钢筋上下两端剪切掉,然后利用绳子固定住被困工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在消防救援人员及工人的合力下,被困工人被拉了上来送医院治疗。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原标题:险!工人掉进20多米深井 消防开吊车施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