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九龙广场欣赏精品盆景插花艺术展还可参与现场养花科普互动
09-19 20:20:00 来源:上游新闻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城市品质提升,展现生态美、形态美、人文美,彰显“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特色,突显“山清水秀城美”的城市魅力,9月19日,九龙坡区以“喜迎祖国华诞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鲜花绽放迎国庆”花卉园艺展,一批曾在全国盆景大赛中获得金银奖的作品将在九龙坡区九龙广场集中亮相,喜欢盆景艺术与插花花艺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此外,家庭养花达人们还可以现场参与家庭养花科普知识互动活动,答题正确还可以获得小盆栽等纪念品。

 

18日下午,精品盆景与插花、组合盆栽精品已在轨道交通二号线动物园站附近的九龙广场完成布展,本次展览由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主办、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承办。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展品包括曾获得各级大奖的组合盆栽9件,品种有蝴蝶兰、兰草;精品盆景20件,包括杜鹃、罗汉松、金弹子、对节白蜡;插花艺术作品12件,花卉品种包含菊花、百合、玫瑰、鸢尾、针垫、小雏菊、绣球、绿掌等。花卉融入生活,园艺融入自然,花卉园艺是高品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欣赏精品盆景花艺可以提升观众的艺术美感,同时营造浓郁的节庆氛围,可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为了吸引广大市民参与,19日上午10:30-12:00以及下午2:30-16:00,九龙广场展区还将举行两场家庭养花科普知识互动,市民朋友可以排队在题目领取区领取知识问答题目单(每人限领一题);领取题目后在活动时间内前往答题区答题,答案正确者可以获得小盆栽等纪念品一份。纪念品上午下午各送出100份,领完为止。

  

此外,杨家坪商圈展区主要以鲜花大草坪、花艺拱门、立体文化墙等展示花卉园艺之美。展示面积约8000平方米,花卉品种有绿萝、鸭脚木、大丽花、常春花、矮牵牛、矾根、墨西哥鼠尾草、四色三角梅、何氏奉仙及各种洋兰等各种品类,市民朋友可现场体验花卉园艺之趣,共享鲜花绽放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