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83条秋季精品线路来了!296个休闲点等你来”收获体验”
09-19 19:41: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9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秋季“收获体验”精品线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推出了83条巴渝醉美乡村秋季“收获体验”精品线路,包含296个休闲点,时间覆盖9—12月。

多个特色策划活动

GetAttachment (3).jpg

今年,重庆市策划的主要活动为“3+7+N”,其中,“3”为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具体为梁平区安胜镇龙印村、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举办的活动,已被纳入“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7”为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合川区龙凤镇经堂村、南川区河图镇长坪村、渝北区洛碛镇水溶洞村、沙坪坝区中梁镇龙泉村、城口县龙田乡中安村、黔江区中塘乡兴泉村举办的市级层面重点乡村庆丰收活动;“N”为陆续开展的专项庆祝活动。

重庆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从8月开始,10月底结束,共计策划了300余场特色鲜明的庆祝活动,“3+7”为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举办的庆祝活动。

今年紧扣乡村主战场

GetAttachment (4).jpg

与去年活动相比,今年呈现出不一样的特点,将紧扣乡村主战场,不再设立主会场、分会场,策划的300余场活动全部下沉到区县乡村的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工厂车间举办,活动举办地点全部选在乡村,比往年更加接地气、更加走进农村。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还将更加体现农味、乡味、土味。全市的300余场活动都蕴含着农业生产、农民生活、手工技艺、农耕文化、农事体验、农家习俗、民族风俗等元素。

此外,活动农民参与度也将得到提高,策划上围绕“农民的节日农民乐”目标,更加贴近农民的生产生活,满足农民的物质和精神追求,发挥出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以农民为主体,切实提高农民的参与度。

这里有83条精品路线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底色,紧扣“收获体验”主题,以粮食、畜牧、渔业、水果、蔬菜五大种养品类和农村民俗文化作为载体,满足“观赏乡村美景、采摘丰收成果、品尝农家美食、参与民俗活动、采购农家特产”五大乡村旅游体验需求,推出了83条巴渝醉美乡村秋季“收获体验”精品线路,包含296个休闲点,时间覆盖9—12月。

线路详情,请查阅:http://mlxc.cqagri.gov.cn/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