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的福音!国内首个自主研发胰岛素产品将在巴南投产
09-19 16:3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推动高质量发展,巴南区再出大动作。

9月19日,巴南区重点项目开工在国际生物城举行,包括1668创业园、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京东(重庆)生态型智慧物流园等23个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涉及大数据、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住房保障、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投产后总产值达380亿元。

注入新动能

这3个项目预计产值达200亿元

002_副本.png

据了解,位于巴南木洞的重庆国际生物城,规划面积近3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生物制药、医疗器械支柱产业,大力发展化学药制剂、现代中药特色产业,配套发展专科医疗等医疗服务业。

目前已签约入住50余个医药项目,建成投运20余个,形成生物制药、化学药制剂、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各领域集群发展格局。

此次包括国际生物城宸安生物、Athenex制剂工厂、钱璟智能医疗康复3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国际生物城注入了新动能。

001_副本.png

宸安生物专注于糖尿病治疗性药物研发和生产,掌握国际上最先进的基因工程重组胰岛素蛋白表达及修饰技术,目前,国内市场上德谷胰岛素和利拉鲁肽注射液均为国外产品,宸安公司的产品一旦上市,不仅成为全国首个自主研发的胰岛素产品,还将大幅降低国内糖尿病患者治疗费用。

Athenex制剂工厂依托Orascovery、Minmetica和OPAL三个口服制剂平台技术,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无菌注射药物。

钱璟智能医疗康复项目重点生产智能医疗康复设备。

据悉,这3个项目预计产值达200亿元。

引进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007_副本.png

公路物流基地是国家级公路物流枢纽、“1+3”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首批市级重点物流园区,是重庆承接公路、铁路、水路多式联运的重要平台和建设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公路物流基地聚焦电子商务、专业市场、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四大支柱产业,依托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起始点等国际开放平台、通道,建设服务西部地区、辐射东盟的“国家级多式联运现代物流枢纽”、“国际公路物流中心”,成为西部地区与国际商贸往来中心。

005_副本.png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涉及物流基地的项目包括华南城1668创业园、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京东(重庆)生态型智慧物流园等项目8个。

华南城1668创业园以科技创新、文化创业空间、网红经济企业孵化为生态产业链,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集群、互联网网红产业集群、高科技产业总部、小微企业众创空间、文化品牌及培训教育产业总部地基,成为中国西部国家级战略产业孵化基地和服务基地,建成后年产值达约70亿元。

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引进的全外资项目,在物流基地建设现代化高标分拨仓储、商品展示中心,打造“跨境电商物流专业孵化器”、“智能物流研究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一体化仓储物流服务,助推巴南区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