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副武装负重7公里 重大新生军训戴防毒面具穿越“染毒地带”
09-19 16:2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清晨6点紧急集合,全副武装负重7公里拉练,途中还要躲避上空“敌机”,戴防毒面具穿越“染毒地带”……今(19)日上午,重庆大学组织630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高仿真的军事拉练,现场聆听聂荣臻的故事,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唱祖国》以及与国旗合影等多种形式,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

清晨6点,2019级新生们一身戎装,开始了负重训练。全程7公里拉练中,“战士们”经历了紧急集合、防空疏散演习、穿越枪弹封锁线、穿越染毒地带等项目。结束拉练后,全体新生齐聚风雨操场参加升旗仪式。

《今天是你的生日》音乐响起,30米长的巨幅国旗在6300余名学生中徐徐展开、缓缓移动,重大青年们用鲜艳的红旗、整齐的队伍、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在随后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中,来自重庆聂荣臻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们深情诉说了“一代元勋”聂荣臻为民族独立解放、为祖国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的事迹。在场青年学生无不动容,深深缅怀。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并纷纷在“青春告白祖国”墙上签名留念。“我们今天是作为军乐连合唱团站在台上,当我看到台下6000多名同学都在挥舞国旗时,我心情是澎湃的。”于扬是艺术学院大一新生,她告诉记者,希望用她美妙的歌声,去歌唱祖国,祝福祖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