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建康养小镇、造卫星部件……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綦江揽金超126亿
09-19 16:0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造风电,生产卫星部件,建康养小镇,全国民(3375447)-20190919161046_副本.jpg

19日,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重庆綦江举行,上午的项目签约仪式上,綦江区共签约1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26.21亿元。

上午的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食品加工、新型材料、文化旅游、新型能源、总部经济等产业和领域。

项目一

綦江造卫星部件明年上天

签约项目中,重庆綦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深圳市魔方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卫星核心部件及系统生产制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

深圳市魔方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航天及民用领域技术与产品的技术开发,主要包括卫星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后续会瞄准整星系统的生产、卫星运用相关产品生产。

深圳市魔方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强强表示,深圳市魔方与深圳航天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商业航天企业银河航天、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是合作伙伴。

深圳市魔方重庆工厂计划6个月完成全自动化生产线建设,明年6月份具备生产能力,并逐步释放产能。

重庆工厂的核心产品分两类,首先是卫星电源系统,它分为三部分蓄电池、两翼和电源功能器,后期会有控制部件和综合电子系统。

丁强强表示,明年重庆工厂会有相关的卫星配套产品上天,具体什么产品,现在处于商业保密阶段。

项目二

明年去康旅示范小镇游玩

重庆又将增加一个避暑康养胜地。

在19日的签约项目中,南州旅投公司和山东鼎瓯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打造綦江北纬29度康旅示范小镇。

据介绍,綦江北纬29度康旅示范小镇位于綦江区郭扶镇高庙村,距离綦江一个小时车程,平均海拔1050米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85%,年均气温21摄氏度,距离綦江城区约40KM,车行30分钟,非常适合做大健康产业。

北纬29度康旅示范小镇将围绕“版画艺术小镇”“儿童游乐园”“灯光花海”“儿童研学基地”四大景区;“大数据健康管理中心”“远程诊疗中心”“康体中心”“文化娱乐中心”“儿童假期培训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六大中心;建立“版画广场”“綦江版画一条街”“美院学生创客一条街”“艺术民宿集群”“全息剧院”“协和洛奇医院”“康养度假酒店”“星空泡泡屋酒店”八大功能为核心展开建设。

按照规划,小镇还将建设一家康养医院,协和洛奇医院将与北京协和医院功能医学研究中心合作,搭建慢病检验检测、干预调理一体化输出平台,提供全龄段健康管理。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唯一一个具有高端康养医疗功能的慢病诊疗医院。

据介绍,整个项目总规划面积4228亩,分四期开发,开发周期为10年,总投资额约110亿元。预计明年底,一期将投入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韩政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