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呆!轿车凌晨突发故障停应急车道 司机现场烧香求安慰
09-18 16:3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8日10时10分,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G85银昆高速上行方向1116km+500m(双槐至香龙段)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轿车,车后围了一圈石头示警,石头圈内有一堆东西在燃烧,路边的桥墩上则插了许多香,正发着袅袅烟雾。

执法人员立即用锥标控制现场,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并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驾驶员姓黄,广东省江门市人,昨天晚上从四川阆中开车回广东,一直跟着导航走,大约凌晨五点行驶至双槐至香龙之间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走不动了,黄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后发现车上没有警示牌,应急警示灯也无法开启,于是他就在附近边坡上找了一些石头,在车后摆了一圈作警示。

由于当时周围一片漆黑,他觉得非常害怕,又感觉很冷,于是他就在路边上香壮胆,并点燃树枝杂草以及车上易燃的雨伞等物品来取暖。

执法人员问其为什么不报警求助时,黄某称手机没电,无法与外界联系。

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对现场杂物进行了清理,并联系拖车拖移故障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驾驶员未按照相关规定随车携带三角牌等安全警示标志、未按照规定摆放警示牌等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给予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