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靠盗窃“畅游北上广” 结果在重庆栽了大跟头
09-18 14:21:5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来自贵州的任某喜欢旅游,他的目标是畅游全国,打卡所有网红景点。为了完成自己的“宏图大愿”,他从“穷游”开始,一路动歪脑筋找钱,结果在重庆栽了个大跟斗。

9月16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春晖路派出所侦办审结一起盗窃案件,来自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的任某被警方提请检察院批捕。今年7月11日,他在大渡口区步行街附近盗窃装卸货物的驾乘人员手机,恰好被路边的监控记录下作案全程。

监控显示:当天早上7点20分左右,一辆蓝色小货车来到大渡口三木花园美食街路口回收餐具。正当两名工人专心搬运货物时,任某背着背包悄悄靠近了小货车副驾驶位置,在停留片刻后有转身折回,最终瞅准时机拉开车门,将放在驾驶室挡风玻璃下的两部手机偷走。两名工人装完货物后发现被盗后赶紧报了警。

民警展开调查后,很快锁定了有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40岁的贵州思南县人任某。锁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在上海将嫌疑人抓获。任某到案后,对自己实施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盗窃的案值上万元的几部手机最终以3000元的价格出手,换得的钱用于旅游和日常生活开支。此前,他以同样的手法在北京、上海、广州作案维持旅游开支,也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不过想到自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怀揣侥幸以为自己盗窃得手后跑出重庆就没事了,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抓获了。因为有盗窃前科,任某接下来将会受到法律的从重处罚。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姚瑜

原标题:靠盗窃“畅游北上广”  到重庆作案落法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