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0家重庆企业与178家菲律宾企业“千里联姻”,达成32项初步合作意向
09-18 13:4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中国(重庆)—菲律宾经贸交流论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主办方特别举办了“中国(重庆)—菲律宾企业对接会”,60家重庆企业与178家菲律宾企业开展了236次零距离对接活动,达成32项初步合作意向。

3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通过公开报名和重点邀约相结合的方式,重庆市报名企业涉及制造业、运输、机械制造、批发零售、科学技术、电器、金融等领域。

菲方则通过菲律宾工商总会、中国银行、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中国工商银行马尼拉分行、菲律宾中国商会等机构,广泛邀请有实力、有需求的菲律宾企业参会对接,并对双边企业进行前期双向沟通、精准“配对”,提高对接会上“一见钟情”的几率。

活动现场,60家重庆企业近100人与178家菲律宾企业近400人,开展了236次零距离对接活动,达成了32项初步合作意向,主要涉及工程建筑、国际劳务、汽车制造、机械设备、国际贸易、新零售物流等行业领域。

据海关统计,2018年全年,重庆与菲律宾进出口总额74.6亿元;2019年1-7月,两地进出口42.5亿元。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指出,中国重庆与菲律宾产业互补性强,两地可充分依托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扩大贸易往来,深化投资合作,为企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重庆企业积极掘金“一带一路”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重庆进出口总值超3100亿元人民币,“一带一路”沿线成外贸发展新动力。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合计8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8%。

在“走出去”方面,截至今年上半年,重庆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增对外投资备案2.7亿美元,占重庆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54.1%。

重庆民营企业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在东南亚、南亚等沿线国家投资活跃,小康印尼汽车工厂、顶鼎商务航空斯里兰卡水泥厂等大额投资项目在沿线顺利推进。

国际复合材料等121家本土企业“走出去”投资经营,投资领域拓展到40多个细分行业,带动5000多家企业的产品供应海外市场。

截至目前,重庆已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项目800余个,双边投资总额近300亿美元,推动重庆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新闻多一点:

中国(重庆)—菲律宾经贸交流活动部分签约项目

(一)攀华板材项目

攀华集团旗下子公司—-重庆攀华板材有限公司在菲律宾当地相关部门PEZA所批准的经济区以及Century peak energy corportion(在菲律宾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企业)签约,三方签约在300公顷土地开发建设并签订合作备忘录,项目总投入35亿美元。

(二)小康项目

重庆小康集团旗下子公司 PT.SOKONINDO AUTOMOBILE与菲律宾汽车销售私人公司——QSJ MOTORS PHILS.INS达成协议,双方此次签订3000台微卡出口协议,共计2175万美元。

(三)隆鑫项目

重庆隆鑫进出口有限公司与YINGANG MOTORCYCLE (PHILIPPINES)LTD., INC (是与隆鑫合作超10年的销售伙伴)合作,双方此次签订23000辆三轮车出口协议,共计2113万美元。

(四)庆铃项目

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Kingling Motors Philippines Inc (菲律宾最大的卡车经销商)签约。双方此次签订轻重型工程车、市政车、消防车等车型的出口协议,共计3000万美元。

(五)力帆项目

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公司与MITSUKOSHI MOTORS PHILS.,INC(菲律宾第二大中国品牌代理商)签约。双方此次签订67850辆摩托车出口协议,共计3001万美元。

(六)洪九果品项目

中国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泰国、越南和智利成立了三家海外子公司与菲律宾最大的热带水果收购及加工出口企业——菲律宾达沃永盛食品公司签约,双方此次签订椰子、香蕉、菠萝等鲜果贸易的战略合作协议共计10亿美元。

(七)润创国际项目

重庆润创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与SINCERITY INT’L CARGO SERVICE (菲律宾航空货运界领军企业)签约,双方此次就生鲜水产、水果干副、摩托车及零配件出口销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八)现代汽车项目

现代汽车株式会社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和Hyundai Asia Resources Inc.签约,三方此次就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生产的现代汽车,通过现代汽车销售给HARI的出口项目签订合作备忘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