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是无证办学!重庆这家培训机构被查处了
09-18 10:25:03 来源:阳光重庆公众号

阳光重庆公众号消息,近日,市民杜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位于垫江县工农路砖石城二楼的帆木教育培训中心,无办学资质,违规开展文化课辅导。经转办,垫江县教委日前对该培训机构进行了查处。

杜先生说,该培训中心在今年暑期,对外开设了一对一的奥数辅导和文化课补习业务,10人一小班,多数学生的补习费用在一万元以上:“为躲避教委的检查,帆木教育还要求参与补习的学生签订阴阳合同和委托协议,在明知无办学资质的情况下公然违规办学,欺骗学生家长。”

QQ截图20190918102531.jpg

帆木教育培训中心学生委托协议书,杜先生供图

此外,据杜先生介绍,该培训中心聘用的教务人员也多是兼职的大学生,甚至还有高三刚毕业的学生,没有任何从业资质。他希望,垫江县教委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对该培训中心的违规行为予以查处。

QQ截图20190918102547.jpg

帆木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在微信群招收教务人员,最低标准为“高三毕业”,杜先生供图 

经阳光重庆转办,9月7日,垫江县教委对帆木教育培训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其确未取得办学许可,违规开展文化课辅导的情况属实。对此,垫江县教委责成该培训中心负责人对所收培训费用予以清退,并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办学活动,妥善安置招收学员和所聘教务人员。截至9月10日,7名在培学员已全额退费,共计22028.7元。

此外,垫江县教委还表示,后期将持续跟踪,对该中心的办学行为进行监督,如继续存在违规办学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原标题:又是无证办学!这家培训机构被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