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秋季不运动,养膘来过冬?夜跑就从今天开始!这有一条离你家近的靠谱路线
09-18 07:24: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秋季不运动,养膘来过冬?

现在正值秋高气爽之际,你不觉得若不舒展一下长时间被困顿在空调屋中的四肢,就太不对起自己的健康了吗?

你每天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去运动,什么上班累、天气不好、没有时间……听多了连自己都觉得烦!

1.webp.jpg

在夜跑族多达数万人的重庆主城,你怎么好意思懒在家里?江边、公园、学校、山上、小区……哪儿都能跑。

瞧!小编就给你找到了许多适合夜跑的地方,赶紧动起来!

2.webp.jpg

嘉滨路

3.webp.jpg

有人喜欢独自一人慢跑在清净的街道上,吹着秋日江边清爽的晚风,听着动感歌曲,挥洒汗水,扫去一身疲惫。

4.webp.jpg

有人喜欢穿梭在繁华热闹的道路,看尽一世浮华,赏一夜美景。无论你是属于哪种夜跑者,都可以选择嘉滨路。跑步健身之余,还可以吃街边小吃小作休息,补充体力。

5.webp.jpg

路线:嘉滨路→黄花园大桥→洪崖洞→朝千路

奥体中心

6.webp.jpg

位于袁家岗的奥体中心绝对可以说是重庆夜跑的好地方。这里虽没有滨江路美丽的风景,也没有凉爽的江风,但其空旷的场地、雄伟的体育馆,让人的运动指数暴增。

7.webp.jpg

更何况这里还是俊男靓女的健身大本营,在跑步健身的同时,还能一饱眼福,何乐而不为呢!

8.webp.jpg

路线:环奥体中心足球馆公路

南滨路 

9.webp.jpg

夜晚的南滨路,渐渐热闹起来,江上来回穿梭的船只,也为夜晚的江面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10.webp.jpg

走进滨江步道,跟随健身者的步履,让对岸的夜景同跑者的荧光服,辉映成这里最独特的风景线。

11.webp.jpg

路线:南滨公园→海棠烟雨公园→龙门皓月→美国使馆酒吧→字水霄灯→弹子石码头

重庆中央公园

12.webp.jpg

蓝天、白云、大草坪,这里简直就是为健身爱好者量身定做的天然健身会所。

13.webp.jpg

无论是清晨或是傍晚,在这里,都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气。一边慢跑在塑胶跑道上,一边赏风景,这难道不是跑步者的理想国度吗?

路线:绕公园外围跑或是在公园里面跑

中山四路

14.webp.jpg

文青、拍照控都知道这条网红小街,那你知道它也是最受跑步者青睐的夜跑场所吗?

15.webp.jpg

中山四路周围分布着历史建筑,深秋的夜晚,秋风徐来,感受历史气息,想想都觉得很美呢。

16.webp.jpg

路线: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戴笠公馆旧址→周公馆

鸿恩路

17.webp.jpg

重庆的秋稍纵即逝,趁着秋意,一起去鸿恩路夜跑吧!

18.webp.jpg

如果还不满足,你也可以选择跑步到鸿恩寺公园的最高点,赏重庆夜景。

19.webp.jpg

路线:鸿恩大道→鸿恩路→鸿恩寺公园

大渡口公园

20.webp.jpg

虽然公园里健身的中老年人占多数,但仔细看,这里也有不少年轻人。

21.webp.jpg

公园里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夜晚空气清新,适合跑步。但因人数较多,不已快跑!

路线:公园内沿步道跑步

沙滨路

22.webp.jpg

沙滨路从磁器口一直延伸到渝中区,地势平坦,是慢跑爱好者的理想夜跑之地。

23.jpg

隔嘉陵江与江北对望,对岸风景美如画,吹江风、看江景。美哉,快哉!

24.jpg

路线:沙滨路→磁器口→渝中区

北滨路

25.jpg

北滨一路地势平坦、开阔,夜晚行人较少,适合慢跑者。

26.jpg

隔江遥望渝中半岛、洪崖洞等美景,也为夜跑增添了不少乐趣。

27.jpg

路线:黄花园大桥→居然之家

九滨路

28.webp.jpg

一直从直港大道延伸到菜园坝,从喧嚣的美食一条街,到鹅公岩大桥的雄伟,再到夜夜笙歌的九龙滨江,最后归于平静的那一段,好像经历了不止一条路。

29.webp.jpg

时而瞥一眼对岸,万家灯火,再看一下前方,繁华的渝中半岛灯火辉煌,这就是九滨路夜跑的魅力。

30.webp.jpg

路线:直港大道→鹅公岩大桥→九龙滨江→菜园坝

照母山公园

31.webp.jpg

远离市区的照母山,空气好的没话说,越往公园深处去,越觉得呼吸顺畅、轻松。

32.jpg

这里不仅植物多,而且有很多运动设施,如果跑步跑累了,随意找一个地方就能休息。不过照母山的路面坡度较大,比较适合慢跑。

路线:照母山公园步道

33.jpg

夜跑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跑步时最好不要戴耳机,如果要戴可以戴一只耳朵,或将声音放小。

2、在夜跑当中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仅手机与钥匙就好。

3、逆向车辆行驶方向跑,以便来车及时发现。

4、夜跑者尤其是女性夜跑者,一定要选择安全、熟悉的路线,不要选择人迹罕至、缺少照明的线路,最好选择有监控的区域。女性夜跑者尽量约同伴一起,不要独自一人行动。夜跑前,最好将跑步的行程、路线告知亲朋好友。如果邀约陌生人陪跑,最好让对方提供证件,并告知亲友。

5、要在植物少的地方慢跑。

34.jpg

6、不要出太多汗,出汗多的话,容易感冒。更不要跑完步后,由于出汗感觉热,就赶快回去洗澡,这样最容易生病了。

7、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坚持一周3次以上,每次30-60分钟,运动强度应掌握在“跑步5分钟后脉搏跳动不超过120次/分,10分钟后不超过100次/分”的范围内。如果心率过速,必须减少运动量。如果一边锻炼还能一边与旁人交谈的话,则说明锻炼强度尚可。

8、夜跑前要吃东西,但只能吃半饱,选择吃些鱼肉等高蛋白质、易消化的食物,主食之类的碳水化合物也是需要的。运动时会出汗,所以在运动前也要注意液体的补充,白开水、汤、果汁均可。夜跑至少在饭后一个小时后。

9、夜跑最好在晚上10点前结束,11点半前能够上床睡觉。如果太晚结束的话,就可能过于兴奋而无法入睡,进而会影响第二天的状态。

10、贴身衣物要能够吸汗、透气外,外衣要避免穿深色衣服,最好要有可以反光的荧光标识,这样可以让其他夜行者,以及开车的司机能够在远距离就发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必要时,需要配备反光袖标、反光臂包、警示灯、胸灯等。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养生之道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