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个志愿者团队 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
09-17 21:35:01 来源:人民网重庆

17日,代理记账行业“协税者”志愿服务团重庆分团成立。邹乐 摄

“增值税税率降到了多少?”申报有哪些具体变动?”“个税如何申报?”……这满满的干货,让企业职员李婉梅受益匪浅。她忍不住感叹:“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这样的贴心服务,真好。”

今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全面实施。1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2019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特点及税务部门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17日,代理记账行业“协税者”志愿服务团重庆分团成立现场。邹乐 摄

新政将如何影响钱袋子?减税降费政策到底如何减?减多少?为建立起与国家税务机关的沟通桥梁和机制,更加通畅地服务于企业和个人,让利好政策实实在在地在企业和纳税人身上“落地生根”,17日,代理记账行业“协税者”志愿服务团重庆分团成立。

会上,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强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对全国代账同行现状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协税者”的由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副局长赵辉对重庆分团的成立予以肯定,他希望更多的代理记账行业企业家和专业服务人员积极参与到“协税者”志愿服务团队中来,践行行业规范,建立公益形象,为国家财税改革推进和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有税务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何不去做公益,免费当宣讲员、解读员?”两个月前,重庆一家代理记账公司负责人张静抛出了这样的问题。两个月后,她成为了志愿服务团重庆分团的团长。

这是一支由200余家代理记账公司组成的纳税服务志愿者团队。成立之前,他们已经在积极地开展各项公益性活动。比如,进园区,服务上门,免费给企业普及新的税收政策;进高校,深入浅出地给会计专业的学生讲课,做好税收政策的传道授业解惑等等。

“我们就是要发挥行业人才知识优势,开展公益性活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服务。”副团长陈登明如是说。

“要发挥好代理记账机构作为专业服务机构的优势,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国家政策导向,让企业和个人享便利,得实惠。”副团长李霞接过话匣子,继续说道。

“减税降费有很多非常好的政策,但如何将政策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利用,需要专业人士来宣传和帮助。”副团长秦珩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团队建立起来后,这些问题都得到很好的解决。

秦珩说,下一步,志愿服务团重庆分团将与各个区的税务局进行联动,成为他们的宣传者和解读者,共同服务好纳税人。同时,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以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助力减税降费政策顺利实施。

 (王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