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希望工程实施26年 资助了多少贫困学生?
09-17 18:3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我与希望工程共成长”——纪念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故事分享会暨2019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总结会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报告厅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希望工程于1993年开始实施,26年以来,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款物约2.72亿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64421名,援建希望小学451所,援建希望工程图书室,希望厨房,快乐体育、音乐、电脑教室等配套设施1440余个,为改善农村基础教育条件,资助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中,爱心人士,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设计者邓文中,希望工程爱心人士、川航英雄机组第二机长梁鹏,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娄宇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爱心故事。

2007年,邓文中先生设立了邓文中奖学金,13年来共捐赠400余万元,帮助366名贫困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

“我2009年考上大学,差一点因为家庭贫困放弃入读。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重新点燃了我的希望。在团县委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的帮助下,我申请到了6000元的入学资助金,解决了燃眉之急。”曾接受捐助的谭熙说,她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做过村官,也在县妇联工作了近3年,帮助许多贫困妇女儿童申请到了爱心资助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