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区第二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举行
09-17 17:4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jpg

75分、79分、81分……随着现场大屏幕上的分数越来越高,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越发高涨,纷纷为选手加油鼓劲。今(17)日下午,巴南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在巴南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此次活动以“科学引领,智慧生活”为主题,由重庆市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巴南区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巴南区广播电视台主办,重庆市巴南区群团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巴南区政府副区长杨亚平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市科协副主席李彦讲话并宣布巴南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巴南区全民科学素质比例为10.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29个百分点,全社会研发投入(R&D)增长13%,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70.67,高于全市5.77个点。以惠科为龙头的平板显示产业聚集企业15家,实现产值152亿元、增长23%,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集聚。”李彦介绍道。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第二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一共有12支参赛队伍从上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我虽然坐在台下,但是心里和选手一起在答题,有些题目我之前都没有接触过,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可以提高我们的科学素质。”来自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的王女士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