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亮家底!重庆公积金总额达2758.23亿 已有63.83万户家庭受惠
09-17 17:1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到目前,重庆公积金缴存总额多少?

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保障成就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截至2019年8月底,重庆市公积金缴存总额达2758.23亿元,已为63.8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1781.50亿住房贷款。

公租房

已分配51万套 直接惠及约140万住房困难对象


QQ图片20190917212609.jpg

▲重庆美丽阳光家园公租房小区

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介绍,重庆在住房保障上,不仅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还进行了探索创新。

以公租房为例,重庆市公租房在全国率先打破城乡内外的差别和户籍制度的藩篱,准入条件设置为有工作无住房、不限户籍并放宽收入限制,覆盖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等新市民群体。

保障对象中原住民占30%,本市进城务工人员占49%、外地来渝就业人员和大中专毕业新就业人员占21%。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分配公租房约51万套,发放租赁补贴0.96万户,直接惠及约140万住房困难对象。

公积金

已为63.8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1781.5亿住房贷款

重庆市自1995年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截至2019年8月底,公积金缴存总额2758.23亿元,参加职工345万人。主城区已实施住房补贴,政策惠及单位2487个,职工18万名,发放资金49.7亿元,人均2.7万元。

截至2019年8月底,重庆全市职工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1716.40亿元,其中83%用于住房消费。

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低息贷款上,截至2019年8月,共计为63.8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781.50亿元。以贷款60万元、30年期限为例,公积金贷款大约可为职工节约利息支出30.5万元(与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比较)。

在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上,2011年发放公租房项目贷款30亿元,支持459万平方米的公租房建设;从公积金增值收益中,累计上缴财政廉租住房补充资金49.82亿元,支持全市廉租住房建设。

棚户区改造

已改造3116万平方米 惠及群众约88万人

2013年以来,重庆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加快推进以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和国有企业棚户区为重点的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3116万平方米、25万户,直接惠及群众约88万人。

老旧小区改造

今年已完成50个改造项目选定

2018年重庆市政府确定的沙坪坝、九龙坡、南岸、渝中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试点示范项目,目前沙坪坝、九龙坡、渝中区已经完成,南岸完成75%。

2019年,重庆市扩大了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试点示范范围,完成了50个改造提升项目选定。目前,两江新区邢家桥安置房小区、北碚区南京路风貌改造区等改造项目已启动改造提升工作。

农村危房改造

94.66万户已改造 340余万贫困群众受益


QQ图片20190917212616.jpg

▲重庆开州区厚坝镇大安村.美丽乡村

农村危房改造是以居住在农村C级、D级危房中的贫困群众为主要对象,通过拆除重建、修缮加固的方式,达到满足农村贫困群众最基本居住功能和居住安全的目的。

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60.56亿元,落实市级财政补助资金32.63亿元,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94.66万户,受益贫困群众340余万人。

下一步对农村危房的改造,将从最贫困的群众,逐步过渡到更大的范畴。2020年动态消除新产生的C、D级危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