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普通话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
09-17 13:4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第22届推广普通话<span style=

“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17)日,重庆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渝北区立人小学校举行。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一撇一捺方为人。”启动仪式在渝北区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学生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拉开序幕,他们还用精彩的舞蹈诠释了中华语言文字的无穷魅力,引领大家写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

情景剧《临空渝北话世界》、诗歌朗诵《长江》……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渝北区各小学、中学、大学的学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朗诵了古今经典诗词作品,电视台主持人还用声情并茂、字正腔圆的朗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专业级别的艺术享受。

渝北区立人小学校长张平介绍,学校有3300余名学生,他们来自不同省区市,渝北区本地学生仅有730余名,“我们学校就像一个语言多样的‘大家庭’,推广普通话非常必要。”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语委、重庆市教委主办。本次推普周还将下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普及普通话和规范字的知识。

市教委副主任郭小萍介绍,结合市文明委印发的《全市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工作实施方案》,本届活动将重点提升公职人员在公务活动中的普通话水平、抓好窗口服务行业的推普工作、在夯实城市推普工作的同时,重心下移,加大推普攻坚工作力度。此外,还将发挥好学校基础作用、党政机关表率作用、新闻媒体榜样作用以及公共服务行业窗口作用;积极运用新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普通话等方面工作务实开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何治国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