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榜国庆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磁器口成热门旅游街巷前三
09-16 19:3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节假期已“在路上”,你是否已做好出游准备?

 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携程、中国天气网、百度百科发布《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国庆节假期北京、长春、乐山将位列易堵城市前列;“西部三巨头”重庆、成都和西安等纷纷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磁器口古镇成热门旅游街巷前三

今年恰逢国庆70周年,《报告》预计前往首都北京的游客人数将会远超往年,北京将蝉联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榜首位置。

除此之外,全国其他热门旅游城市大多分布在南方:上海、杭州分别位列十大热门旅游城市的第二位、第三位;“西部三巨头”重庆、成都、西安也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在全国十大热门景区中,人文景观相对自然景观占比更多。故宫名列第一,成都宽窄巷子、重庆洪崖洞等地也人气颇高。

宽窄巷子、锦里古街和磁器口古镇预计将成为热门旅游街巷前三,展现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对游客的吸引力。而青海湖、稻城亚丁、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预计将成为热门自然风景区前三。

泰国美国成市民热门自驾游国家

据近期国家统计局官网数据显示,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目前稳居世界第1位。

百度地图此次也针对国庆节假期的出境游趋势进行了预测。其中受惠于便利的签证、发达的旅游服务和高性价比,亚太地区依旧是国人出境游的首选地,日本、韩国、泰国将成为前三大热门国家。

在交通方式方面,与以往乘坐大巴的跟团游不同,如今自驾游和搭乘地铁等时尚环保又“本土”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国人青睐。《报告》显示,预计泰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将会是今年国庆节假期的热门自驾游国家。

北京和西安可能最易堵

《报告》显示,今年国庆节假期十大易堵城市主要分布在北方和西南地区。据预测,北京、长春、乐山将有可能位列前列。预计位于易堵城市榜首位的北京路网平均拥堵指数将达到1.492,路网平均速度将降至约37.92公里/每小时。

随着游客量激增,景区周边的交通拥堵也会加剧。十大易堵景区中,西安有3个景点上榜,杭州、重庆、济南均有2个景点上榜,可见4个旅游城市的火热程度和巨大旅游观光吸引力。

在全国高速交通状况上,10月1日零点起到上午10点出现去程拥堵最高峰。在10月1日至4日期间,全国高速每天上午10点都将出现车流量小高峰。返程方面,预计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天回落,至10月8日恢复平日正常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