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小长假第一天 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
09-13 13:31:28 来源:视界网

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重庆火车站迎来节日的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车站方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旅客方便快捷出行。

9月13日早上8点过,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看到,不少旅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候车厅排队候车。旅客陈女士说,中秋节到了,我们趁着假期,坐动车回江西老家的。

据悉,中秋小长假期间,重庆火车站将迎来短途客流的集中出行。旅客将通过成渝、西成、渝万、渝贵等动车线路和兰渝、渝怀等普速铁路,从省会城市、向沿线周边旅游城市出行和出游。小长假期间,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特别是成渝高铁、渝万客专最为火爆。

针对假日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加开了1对重庆北—成都东的高铁、4对重庆北—万州北的动车、1对重庆西—遵义的动车和2对重庆西—广元的动车。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对往返成都、贵阳等部分热门线路的38趟次动车进行了重联。重庆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张丹介绍,针对节日出行高峰,重庆火车站增开了10个售票窗口,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同时,车站还组织了30余名工作人员,在候车厅、售票厅为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旅客的节日出行提供便捷。

铁路部门提醒,中秋小长假期间,外出旅客较多。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一定要提前购票、合理安排行程。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陈纪蓓

原标题:中秋小长假第一天  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