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里来了支“女子无人机巡河队” :20名“女飞手”空中巡河无死角
09-13 14:19: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架小型无人机在界石镇花木世界花溪河段低空盘旋着,河面实时状况及两岸植被都清晰地呈现在“女飞手”手中监视屏幕上,这是巴南区“女子无人机巡河队”在进行结业考试,运用高科技手段提高巡河创卫工作无死角。

untitled_副本.png

据了解,这是巴南区妇联和与该区河长办联合命名105名巾帼志愿者为“巾帼河长”,她们按照辖区河流分段,做好本辖区河库宣传、巡查等管护和净化绿化美化工作。并组建了“女子爱河队”、“女子护河队”、“女子美河队”3支队伍。

其中,“女子爱河队”,主要负责宣传工作,提升广大妇女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性;“女子护河队”,服务内容主要是河道保洁和清除白色垃圾等环保公益和志愿服务;“女子美河队”,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参与河道两岸土坡菜地整治、义务植树等环保公益和志愿服务。

为了更好的开展巡河工作,今年在花溪河流经的李家沱街道、花溪街道、南彭街道、南泉街道界石镇选拔了20名女飞手,举办了为期8天的巴南区女飞手巡河培训班。

来自花溪街道红光社区的“女飞手”曾云梅是红光社区的一名巡河志愿者,“河道边有些地势比较狭窄,靠志愿者前往查看的方式,很多地方很难查看到,给创卫留下了死角。”曾云梅说,以后,利用无人机巡河,让创卫不留死角,将巡查结果上报统一处置,给大家一个美丽的花溪河。

巴南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考核合格的女飞手分组,定期花溪河及其支流进行无人机巡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方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